Residential

/
住宅設計
實用面積

分類

輕奢風

啟岸丨The Vintage

PI CONCEPT 設計團隊考慮到戶主的寵物、未來的小朋友計劃及儲物量的需要,戶主期望能夠於單位內騰出大量的空間,好讓寵物有更大及舒適的活動空間,故設計師於空間的運用和設計上均花了不少心思: 先打通了客房及走廊的天花位置增設閣樓;主人房亦有地台的設計增加儲物空間。同時,畢竟是寵物及未來小朋友的成長家居,整體的設計以簡約為主,用色及物料的選材上更加入了不小溫暖元素,並大玩簡約弧線之美,集美學及實用為一體,為戶主建造這個舒適和諧的家。

分類

休閒風

Wetland Seasons Park

PI CONCEPT 設計團隊於一年前為到另一對年輕戶主全新籌劃的設計及工程項目: Wetland Seasons Park — 位於天水圍靚絕美景的濕地公園旁能夠一覽天然美景的全新屋苑。戶主於整體的設計風格上鍾愛簡約格調,而用色上亦偏向淺色及暖色系為主; 故設計團隊於整體的風格基礎上再加上不少特色位置點綴: 如分隔客飯廳的特色金鋼滲光屏風; 全屋的牆身及櫃身亦帶有層次及凹凸感的花線; 加上櫃身洽到好處的鋼材及清鏡修飾; 配搭大膽的牆身幾何線條牆紙,碰撞出令戶主煥然一新的氛圍,享受悠然自得的舒適窩居。

分類

玩味感

上源

PI CONCEPT設計團隊於上源全新的覆式單位設計及工程項目,是次項目戶主鍾愛北歐輕奢設計,故找來了於輕奢風格的派概念設計團隊處理。原有項目單位的天花及牆身結構都是不均稱及不平衡的格局,故團隊於假天花及牆身花線設計費盡心思,把原有結構的缺憾化為設計的亮點: 團隊利用高樓底及高度不一的天花打造了弧形天花燈槽,配合金鋼及牆身花線,打造獨特的奢華感,讓1樓的客飯廳及待客空間帶來驚艷的感覺。2樓的走廊空間及房間則保留了原有的輕奢格調且添加了不少暖色感,讓2樓的休閑空間增添了溫暖的感覺。特別是2樓的影音房,有著夜空的天花設計及帶有流線形投屏的影音裝置,讓人彷如置身於比戲院更與別不同的空間享受非一般的生活體驗; 其他房間則貫徹了全屋的輕奢感,配合不同的牆紙、雲石、金鋼及弧形線條,延伸客廳的設計。豐富多變的物料配合,不同的弧形線條應用,為戶主打造了與別不同的型格家居,讓屋主一家享受奢華時尚的安樂窩。

分類

現代風

蔚雲閣

PI CONCEPT設計團隊於跑馬地鳳輝臺蔚雲閣的設計及工程項目. 是次設計及全屋翻新項目由戶主的中心出發,除了主要的結構牆及工人房位置外,其餘區域均拆卸重來,以他們的起居作息為藍本重新規劃不同空間: 譬如廚房的開放式Bar枱位置,可以擺放到戶主的名酒收藏之餘亦可用作品嚐美酒之用; 而空間充裕的書房及主房衣帽間,為戶主帶來舒適的儲物及展示珍藏吉他的區域、亦有足夠且吸睛的「打卡位」讓戶主進行音樂直播節目; 衣帽間則有全高的收納櫃,換衣區與主房相連,讓戶主的日常生活變得稱心如意。

分類

休閒風

帝庭豪園

PI CONCEPT設計團隊於帝庭豪園的全屋設計及翻新項目,是次項目戶主一家有著別樣的追求,客飯廳及房間位置以北歐簡約的「小清新」感覺規劃,而廚房及浴室則以型格的酒店風格打造,讓整體的設計風格高貴而不傭俗,簡約而不簡單。走進屋內,一室的物料及淺色調均蘊藏著設計團隊的心思考量,配合不同的牆紙點綴,打造出耐看清新且型格舒適的窩居。

分類

休閒風

維港頌B單位

PI CONCEPT設計團隊於維港頌的全新設計及工程單位,是為北角的臨海酒店及高尚住宅混合發展項目。是次項目戶主一家在整個的規劃與佈置過程中,給予了團隊高自由度的發輝及設計空間,為戶主度身打造並設計出該單位的獨特個性。 團隊於整體的空間設計善用了臨海的美景,讓戶外的景致可以盡收眼底。全屋以大地色系為主,配搭出不同的天然物料、石材及牆紙等物料,呼應了屋外的自然海景,讓整體的風格連貫,將自然的空間感引入室內,營造了悠閒的感覺,讓戶主享受到自然氛圍的寫意窩居。

分類

現代風

朗逸峯B單位

PI CONCEPT設計團隊於朗逸峯的設計及翻新工程,是次項目設計以延續之前項目的型格輕奢風格,為戶主一家帶來與別不同的華麗時尚感。是次項目有別於對上一次的黑白灰概念,設計團隊於不同的位置加入了適量的弧形及幾何線條,讓冰冷沉實的主調注入窩居溫暖的材質。考慮到原有的高樓底及廣闊的牆身空間,設計師以燈光,拉絲不銹鋼配特色牆紙配合,以不同的材質產生對比感,流露出型格的輕奢感,讓時尚及窩居的兩個元素融為一體。

分類

現代古典

龍譽A56單位

PI CONCEPT 設計團隊再次參與龍譽的設計及工程項目: 是次項目是龍譽的2層連天台的特色單位,與之前所創作的設計工程項目是完全截然不同的風格。單位的戶主鍾愛英倫格調的設計風格及氛圍,喜愛不一樣的牆身花線和金鋼元素: 故設計師於整體空間的糅合及如何完美地融合現代和古典奢華的對立元素上花了很大的花思! 設計師於客飯廳, 書房吧枱位置及主房牆身營造了凹凹凸凸及不同層次的花線作點綴,配搭不同的金鋼、牆紙及石材等物料,豐富了整體的視覺效果,層疊而成的花線及裝飾效果,讓整體的設計奢華卻不帶一點俗氣,亦有時尚的感覺,讓看似對立的元素不再明顯分野,每個角落都充滿著驚喜的細節,建構出戶主心目中的理想窩居,交織出獨特活絡的生活氣息。

分類

商務風

豪廷峰

PI CONCEPT 設計團隊參與北角豪廷峰的設計及工程項目,是次項目的戶主喜歡簡約樸實的黑白灰設計,亦希望將「簡約」落實至日常生活之中,亦因此促成這個居所之簡約面貌︰璧疊分明的黑與白調,藉著物料及突顯線條感的設計,營造張力,亦大大增添細膩度,塑造出平整利落的畫面,帶來豐富層次感,踏實不浮誇。

分類

輕奢風

爾巒

事隔2年後,PI CONCEPT團隊再次於迎接於爾巒單位的設計及工程項目,為戶主一家打造悠然寫意的安樂窩。是次設計因應戶主的需要,設計師於整體的結構及牆身間格上作出了細微的改動,細心為戶主於不同區域的特色牆改造成趟門及暗門的設計,大大擴闊了不同位置的可用區域及空間感。整體設計上,因應戶主一家不同的喜好,設計師細心地於不同的位置為戶主一家作出個人化設計,以北歐設計作主調,白/灰的顏色為基本,配合不同的物料如木條子、鋼材、玻璃、雲石、文化石牆及牆身花線等元素,突顯出不同區域空間的個性化設計,呈現出當代舒適宅的活潑動感,溫暖型酷。